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黄伟雄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1-13 08:30
| | | |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带队深入长寿镇、汉昌街道办事处,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来到县第二人民医院,黄伟雄认真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预检分诊、发热病人接诊等情况,并在病人登记本上随机抽查了两名发热病人,到病人居住地所在村详细询问了监测情况。

黄伟雄一行还前往学校、社区、农集贸市场、超市、网吧、酒店、养老机构、公安“三所”、收治中心、公交车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

督查过程中,黄伟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做到管行业、管安全、管防疫;各防疫重点场所、单位和人群要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特别是医院、学校、养老机构、农集贸市场、超市、网吧、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把防疫物资备足,把人员管理到位,把救治措施谋划周全;要落实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的管理要求,充分发挥村(社区)排查、监管、举报、阻击的“前哨”作用,切实降低疫情风险隐患;要坚决落实“防麻痹、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工作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为夺取平江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筑牢更加坚强的保障。(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