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最新!这些地方来(返)平人员需要集中隔离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1-12 10:02
| | | |

春节(假期)临近,外地返平的朋友们担心回平江,会不会被隔离?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1月10日,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平突发公卫指令[2021]2号),对来(返)平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境外来(返)平人员,须在入境口岸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由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派救护车送至县集中隔离点,继续实施7天集中隔离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由属地乡镇(街道)专人专车接回,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

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由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派救护车或单独自驾私家车由属地乡镇专人护送至县集中隔离点,落实14天集中隔离,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后,由属地乡镇(街道)专人专车接回,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

对来自中风险地区并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无异常情况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须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

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出示健康绿码即可。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外地返乡后,请居家健康观察14天,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

所有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都要及时关注每日的疫情及中高风险地区更新情况,返乡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报告个人行程、在外从业等情况,并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隐瞒个人旅居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严重后果的,属地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想要做新冠核酸检测的朋友,“今日平江”为你提供平江可做核酸检测机构的联系方式:

1.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平江县汉昌街道百花台东路

电话:0730-6236373

2.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平江县汉昌街道北街431号

电话:0730-6222684

3.平江县中医医院

地址:平江县汉昌街道东兴南路226号

电话:0730-6222610

4.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

地址:平江县长寿镇将军中路71号

电话:0730-6671350

“今日平江”提醒:

近期尽量不跨境旅行,非必要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及公共场所请佩戴口罩。(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