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1-10 08:48
| | | |

1月7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县教育局,调研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一同参加。

近年来,县教育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全力抓牢底线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心创优教育环境,各级各类教育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逐步探索形成了独特的“平江模式”。

汪涛充分肯定了平江教育事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说,平江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财政对学校硬件建设的持续投入,离不开各界乡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乡镇部门的紧密配合,更离不开平江教育人的坚守和努力。要挖掘平江在由贫转强过程中探索发展教育的经验做法,积极总结推广,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及今后的全县教育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汪涛指出,班子是关键,要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各级班子建设,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拼搏,团结奋进,不断取得新成绩。队伍是基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硬件是保障,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教育软硬件水平,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质量是标准,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综合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安全是底线,要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党风廉政、师德师风、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环境是支撑,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