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高考学子、家长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8 09: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湖南预警中心】平江县气象台7月7日19时5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平江县北部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加强防范。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我县当前汛情雨情及后段气象预测情况,按照《平江县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县防指决定自7月7日20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所有防汛责任人必须按照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应对工作。

雨情实况

7月7日08-20时,平江县南部小到中雨,北部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量超过100mm的站点1个,超过50mm的站点有6个,其中最大为上塔市117.6mm,其次板江89.9mm、大坪67.4 mm、南江62.6mm、虹桥水厂60.9mm、虹桥57.0mm、岑川56.8 mm,平江本站2.9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上塔市55.4mm(18时45分-19时45分)。

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7日晚~9日我县强降水维持,预计今晚到明天我县有暴雨。过程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地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7日晚上到8 日白天:大雨,部分暴雨,南风3级,气温 24~28℃;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风 3 级,气温 24~29℃。

气象建议

1、由于前期降水较为集中,土壤含水量饱和,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2、当前正处于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确保出行通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