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委编委、财经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7 09: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5日,县委编委和县委财经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领导肖湘晖、凌晓明、胡伟、陈淼、戴领梅等出席。

县委编委会议听取了全县“五项清理”工作汇报,研究了加强教育系统编制管理、县管国有企业自来水公司用工总量核定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平江县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方案》《平江县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用编计划方案》。会议充分肯定了“五项清理”工作成效,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分项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常态长效,会议还对其他机构编制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

县委财经委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平江县高新区和城投中心关于资金管理和债务风险防控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充分预估疫情给财政运行带来的各种困难风险,及早拉响警报,及早采取防范措施。要狠抓财源培植,全力争资争项,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全力抓好收入征管和财政、城投欠款回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县上下要严格预算刚性管理,严格预算外支出管理,对相关专项支出该压的压、该调的调、该停的停,最大限度腾出财力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工作。要加大精准调度力度,按照既定债务化解方案,强化债务化解纪律保障,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决实现三类债务不新增目标,确保疫情风险和债务风险防范两手硬、两到位。(周杏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