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县纪委监委对这七种情形将严厉问责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5 15:3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4日,记者在中共平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以下情形的,一律严肃处理、严厉问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力,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执行防控指令和要求的;不以身作则、不率先垂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临阵退缩,弄虚作假、装腔作势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

二、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不实,执行农村以村以屋场为作战单元、中心城区(集镇)以社区以小区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工作要求不力,管理“涉鄂”人员和隔离对象措施不严的;违规设卡堵路等影响复工复产的。

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不力,顾此失彼、进展缓慢,影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

四、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对辖区内复工企业、复市行业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不科学、健康排查不细致、宣传培训不到位、日常管控不严格、防护物资不保障,导致出现疫情并造成扩散的。

五、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管理、指导、服务复工复产不力,懒政怠政、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

六、对企业复工复产联络指导工作不重视、人员安排不主动,驻企联络员履责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

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调度、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不配合所在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疫情排查、防控、隔离工作;不如实报告经过重点疫区的活动轨迹及与相关确诊或者疑似患者进行密切接触等情况;隐瞒疫区来平亲属、朋友有关情况,或者故意纵容不落实相应隔离措施;组织或参与聚集、聚餐、聚会等活动(必要的生产、工作活动除外);编造、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造谣传谣,擅自泄露确诊、疑似病患信息或以其他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县纪委监委在此期间对出现以上情形的,将一律依纪依法,从快从严处理,以“铁”的纪律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