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武汉,我们来了!市县领导为平江医疗队壮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2 15: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1日,平江县援助湖北省武汉市医疗队的20名队员启程赶往长沙,他们肩负着国家重托和神圣使命,与省援助医疗队汇合后驰援武汉,冲上疫情防控最前线。

这支医疗队由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组建,也是岳阳市首支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队员由20名逆行战士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的5名医师和15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平均年龄27岁、最小的只有21岁,他们在召令下达的短短半个小时内便迅速完成集结。

平江援鄂医疗队队长赵伟说:昔日,无数平江英雄儿女在革命战场上前赴后继,从未退缩,今天,新冠病毒肆虐,能有幸成为援鄂医疗队其中的一员,我知道,这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我谨代表岳阳援卾医疗队,向各级领导和百万老区人民庄严承诺,我们援鄂医疗队必将秉承普爱、仁善、术专、业精的院训,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疫情不灭,斗志不减。同时,我们也一定会加强防护,确保零感染,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重任,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最后,我代表岳阳援鄂医疗队向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同事、百万老区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凯旋归来!

市委书记王一鸥说: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大家闻令而动,即将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值得全市人民学习,为你们点赞,向大家致敬。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也是为人母为人父、为人妻为人夫为人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战斗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以健康的体魄保持顽强战斗力。希望大家奔赴前线后,传承和发扬好岳阳的忧乐精神、平江的革命精神,心忧天下、心怀大爱,敢于奉献、敢于战斗、敢于胜利,服从统一指挥,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打好武汉保卫战作出岳阳应有的贡献。平江县委县政府要细致照顾好队员们的家庭生活,做好后方保障,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医疗队队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照顾好队员们的工作生活,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我们等着大家的凯旋归来。

县委书记汪涛说:这是一份光荣。承担援鄂医疗任务,是上级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是无尚光荣。我们有令必行,展示了平江医疗队伍的决心;我们有难必帮,展示了平江人的大爱精神;我们有任必在,展示了平江在任何艰难任务中的担当。这是一份责任。援鄂医疗是上前线,冲到一线,是沉甸甸的责任,是和平年代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要服从指挥,坚决接受湖南总队和湖北当地指挥部领导;要尽责履职,充分展示平江医疗队伍的精湛技术和优良医风;要遵章守规,按战时纪律要求工作,展示良好形象。这里有一份期盼。我们深深期盼大家特别注意安全,期盼大家平安回家。你们的亲人、你们的医院同事、百万平江人民都是同一个心愿!大家的自我防护一定要细而又细,全队的管理一定要严而又严,相互的帮助一定要浓而又浓。只有大家安全,才能更好完成任务,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全队凯旋而归!

今天,

我们大平江“最硬的鳞”出征了,

武汉,请早日“痊愈”,

勇士,请“完璧”归来!

我们在春花灿烂的平江,

等你们凯旋!(饶丽莎 廖维 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