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这个省政府督办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了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1 15: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黄金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中央投资、省政府督办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度汛安全,主管部门县水利局和施工建设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利建设两不误,2月16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复工。

黄金洞水库是我县最大的中型水库,是平江供水枢纽工程的水源地,关系着全县40.6万群众的饮水安全。2019年11月,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对黄金洞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省水利厅要求在今年主汛期来临之前,项目的主要工程要全面完工,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紧、任务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来的施工计划。为了完成既定目标,从2月4日开始,县水利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复工,2月7日第一批返工人员即入场复工。对于本省返工人员,施工方要求出具由镇(村)开办的证明,证明本人非涉鄂人员及未与涉鄂人员接触,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对于外省返工人员,除出具证明外,我县还组织为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单人单间进行居住。此外,施工方还购置了口罩、84消毒液、体温枪等,每日对人员进行健康排查、测温,对场地进行消毒。

目前,项目部的59名施工人员已全部进场施工,全员复工,坝体防渗墙、溢洪道口交通桥、内坡六方块铺设、排水棱体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在项目部对施工人员进行监管的同时,县水利局还安排了3名干部,对施工人员进行从严管理,督促防疫措施的落实。复工以来,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前完成相应的施工任务。

记者也从县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黄金洞水库除险加固期间,黄金洞水库水量可保障沿线12个乡镇正常供水。(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