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岳阳“全国扶贫日”活动在平江启动:深入推进消费扶贫 搞好扶贫产品展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0-18 09: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7日,2019年10·17扶贫日岳阳市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江县天岳广场举行。活动由岳阳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平江县委、平江县人民政府承办。财政部机关党委综合处副处长孙建男,省供销社副巡视员程念贵,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调研员朱晓云,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调研员王斌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讲话,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书记汪涛致辞。市领导赵岳平、方争奇,县领导黄伟雄、肖湘晖、黎耀辉、洪志凡、凌晓明、陈淼、杨宇等出席。

平江是岳阳市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拔寨,走出了一条步履坚实的脱贫之路。五年时间,全县减贫3.7万户13.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4.34%降至0.95%,2019年3月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平江脱贫摘帽。

陈爱林指出,开展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此次在平江县举办深入推进消费扶贫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将激发各方力量继续在脱贫攻坚路上奔跑,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待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从农产品的需求侧发力,破解供给侧短板,推动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确保农民多增收、得实惠。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讲话

△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宣布活动启动

△平江县委书记汪涛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宣读了《岳阳市消费扶贫倡议书》。湖南创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与岳阳商务局签订了《岳阳市推进电商扶贫小店精准产销对接合作协议》;秀庐集团与平江县签订了《平江县百名村播网红培训协议》;品骏快递集团与平江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从电商扶贫小店扶持、村播网红培训、电商物流建设等方面为岳阳市及我县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加马力、添动力。

△湖南创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与岳阳商务局签订《岳阳市推进电商扶贫小店精准产销对接合作协议》

△秀庐集团与平江县签订《平江县百名村播网红培训协议》

△品骏快递集团与平江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扶贫产品采购线下签约

活动现场设置有11个扶贫产品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了平江油茶茶叶、湘阴藟头、临湘市浮标、华容芥菜等来自11个县市区、130家扶贫企业的397个扶贫产品。产品销售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当天,有财政部机关食堂、碧桂园集团、步步高、大润发、市教体局等机关单位和爱心企业代表作为采购方,与作为销售方的山润茶油、九狮寨茶叶等扶贫企业代表,就扶贫产品采购进行现场线下签约。此外,还有广大市民朋友也在各大展区积极参观、选购、采购。在线上,所有参展产品均上架“湖南扶贫小店”,开通“岳阳市扶贫产品消费直通车”,虎牙直播网红在现场直播销售。各参展企业也通过各大电商平台线上销售。

为支持推进平江社会扶贫行动,启动仪式现场,有碧桂园集团、品骏快递集团、秀庐集团三家企业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捐款230万元。

当天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国家财政部、省扶贫办、省统计局、省供销社、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相关负责人;岳阳市27家市直部门,11个县市区,平江县、乡两级136个单位。

据悉,此次展销活动将持续两天。在此期间,市民朋友可前往天岳广场直接购买产品,也可通过线上网络平台购买。(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