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肖湘晖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0-15 09: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1日,由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肖湘晖率队,调研我县教育工作。副县长潘如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肖湘晖一行先后到三市镇小、三市中学、下沙小校、平江七中、官塘中心小学、平江二中、简青芙蓉学校、平江职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教学设备、食堂、图书馆等办学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管理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就我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全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今年高考成绩及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全县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等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解决的思路和办法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强化“教育再造一个新平江”的理念,践行“对教育事业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建设怎么投入都不为过,对教师队伍怎么关爱都不为过”的要求,促进了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肖湘晖强调,教育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要坚持大力发展教育的理念,坚持“三个不为过”,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与统筹力度,进一步优化城乡资源配置。要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查漏补缺,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破解教育的“瓶颈”问题,分步推进、加快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位,形成平江教育品牌。(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