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汪涛到瓮江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9-11 11: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9日,县委书记汪涛到瓮江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汪涛先后深入该镇洪山村、腾云村,与镇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座谈交流,查看扶贫资料台账,详细了解减贫数据、干部结对帮扶、群众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清零、产业扶贫、村级债务、信访化解等情况,叮嘱镇村和驻村工作队保持定力压力,牢牢抓住脱贫攻坚首位任务不放松。随后,汪涛走访了三个村级集中安置点农户,重点了解收入有哪些门路、房子是否都已入住、教育医疗政策是否都享受到位、现阶段饮水是否有保障等。

汪涛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巩固提升期,要按照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要求,将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细化、规范化,特别是“三保障”政策落实及饮水安全工作,不能差不多,要能过得硬,一户户过,一项项过,及时补齐短板,推动问题清零。要在结对帮扶中检验党员干部责任、决心、作风,进一步优化红黄卡户结对帮扶力量配置,落实规定动作,多办实事好事,切实为贫困群众解难。要坚决防控村级债务,对于负债村除抢险救急等所需外,一律不允许新建项目,乡镇要牢牢管住村级债务,摸清底数,严明纪律,有效化解。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原则发展扶贫产业,主动采取更多的小微措施助推群众增收,支持和引导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确保真脱贫、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