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举办食品安全监管员培训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21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监管执法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食品安全监管员培训班。

这次培训以“理论+现场观摩+实地检查”的方式展开。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危害关键点控制技术及食源性疾患、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通过典型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分析研判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较好的平江七中,重点观摩了厨房布局、食材采购、贮存和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使大家在现场观摩过程中,互相交流探讨,相互学习提高。并组织参训人员到炊烟里美食街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现场教学,当场答疑解惑,使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熟练掌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理论知识、监管的实践技能,更好地履行好岗位职责,更好地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