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张洪武调研平江农担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2 09: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0日,国家农担联盟公司董事长张洪武率调研组来到我县,就平江农担参与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开展调研。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政,县领导邢朝虹、陈淼等一同参加。

农担公司平江办事处成立于2014年12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积极宣传推广农担“粮食贷”“油茶贷”等产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截至2018年底,我县共有在保项目73个,在保余额4732万元,为我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保客户山润油茶公司、巨雄农林合作社等企业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租赁承包”“合股分红”等经营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定向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入企业或合作社务工,直接和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上千人。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加义镇泊头村和伍市工业园山润山茶油基地走访调研,就贫困农户担保贷款风险、反担保措施落实等问题展开讨论。张洪武表示,将针对贫困地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客观需求,强化与扶贫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推出更多更好的强农惠农政策。(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