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平江开班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2 09: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携专家团来到我县,参加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敏,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县委副书记、财政部驻平江定点扶贫工作队队长邢朝虹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张媛媛向财政部及全国手工编织协会对湖湘刻瓷文化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要不断优化妇女手工产业发展环境。把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产业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作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发扬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为促进妇女手工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着力打造女红品牌。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部门支持,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实现湘绣与刻瓷品牌发展,做大做强平江妇女手工产业,打造平江特色品牌,带动平江女红产品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致力弘扬工匠精神。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学习新本领、掌握新技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出幸福美好的生活。(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