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湘鄂赣边区第46届气象联防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0 20: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8日,湘鄂赣边区第46届气象联防会在我县召开,副县长徐教凡出席会议。

湘鄂赣边区开展气象联防已经46年了。最早通过手工编制电码,用发电报方式传递气象灾害情报预报,为上下游台站及时掌握本地天气的发展变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和应对气象灾害发挥了重要作用。46年来,湘鄂赣边区气象联防组织不断发展壮大,由最初3个发起的理事县发展到现在23个会员县,每年召开年会,总结年度联防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完善联防机制、开展学术交流、表彰先进,促进湘鄂赣边区气象联防事业进一步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国家突发性事件预警平台的建设与信息发布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教凡指出,一直以来,我县围绕“气象业务现代化、气象服务社会化、气象工作法治化”的目标有序开展工作,不断加大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投入,全面推进了气象现代化进程,做好“十三五”规划落实,气象防灾减灾已成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我县将进一步提升气象监测预警水平,提高了公共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持续有力保障。(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