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肖湘晖到长寿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长寿镇 日期:2018-05-18 10: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到长寿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副主任胡猛,住建局副局长胡珍平,长寿镇党委书记尹佑祥、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委员余振兴等陪同调研。

肖湘晖一行首先来到国付村“黄金洞林场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该基地是长寿镇党委、政府联合黄金洞林场打造的“林药一体化”扶贫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林药一体化”扶贫项目已建成杉木用材林基地1200亩、吴茱萸药材种植基地168亩、黄精药材种植基地136亩、白术种植基地30亩,将通过“兜底分红+劳务用工帮扶+特困救助+产业扶持”四者结合的委托帮扶模式为500多户贫困户提供产业帮扶和利润分红。肖湘晖在听取汇报后,对该基地的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肖湘晖指出,“林药一体化”扶贫产业项目正处在一个探索发展的阶段,要积累经验、不断完善,使贫困户真正从产业发展中获益。同时,要培养技术人才,顺应市场规律,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肖湘晖一行又来到石堰村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肖湘晖在石堰村村部详细查看了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户一档资料,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支村委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汇报,并赶到该村关上片实地查看了部分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肖湘晖要求,在落实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政策的同时,也要解决好不符合集镇安置条件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做好危房鉴定工作,确保在今年脱贫验收之前全面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最后,肖湘晖一行来到黄金洞矿业公司,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肖湘晖指出,黄金洞矿业公司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的工作,在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自身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希望今后企业在提升经济效益,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的同时,继续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