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2018年文明委全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17 09:2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5日,我县召开2018年文明委全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泓,副县长潘如意、田浩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主持。


2017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国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了新提升。二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有了新突破。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保二争一”工作目标。在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以92.69分的成绩位居53个参评县中的第二名,并成功入选中央文明办确定的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三是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有新品牌。四是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了新成效。

肖湘晖指出,要立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起点,再次掀起全民创建新高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要坚定创建信心,认真分析形势,看到平江创建的优势,保持清醒,看到创建的难度。要聚焦创建的难点,对照标准,主动担当,主动履职。要营造创建的氛围,引导全民参与,认真抓宣传、抓载体、抓整合,把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