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交办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16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4日,我县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交办会,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查摆和整改我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强调,脱贫攻坚是极其重大、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准问题,做实整改方案,严格督查问责,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会议。县领导欧阳晓耀、陈淼出席。各行业扶贫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并学习了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听取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的相关情况汇报。

黄伟雄指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将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件大事上,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黄伟雄要求,要把存在的问题抓得更准。对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内容,对照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思想认识不清晰、压力传导不彻底、基础工作不扎实、政策标准把握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干部作风不务实”等问题,精准开展排查整改。要把整改方案做得更实。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定期确定整改主题开展督查讲评,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督查问责抓得更严。督查要认真、较真、写真,讲评要精准、精细、到位,要通过从严督查问责,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达到红脸出汗、传导压力的效果,确保整改工作抓出实效。(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