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我县召开“规范管线管廊建设,提高城市建设水平”专题协商会

来源:县住建局 日期:2018-05-14 09: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管线管廊建设,使地下管线管廊建设管理水平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切实解决县城基础设施管线的配套完善,让人民群众受益。5月10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城管、科工、住建、电力、燃气、自来水、财政等相关单位在住建局召开“规范管线管廊建设,提高城市建设水平”专题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副县长田浩,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刘佑泉、谢淼泉、周晓辉出席会议。

241537638899634947

会上,住建局局长吴向前作了县城区雨污水管网情况汇报,对地下综合管网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述,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各政协常委对规范管线管廊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与会单位积极发言,也提出了相应的看法和建议。田浩对县管线管廊建设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洪志凡指出,城市管线管廊建设反映出文明创建的水平,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高。目前,全县城市管网建设管理不够完善,规划还比较滞后,管网建设质量、水平还比较低。他要求:要加强地下综合管网项目的管理,科学优化综合管网,强化监督;要理顺管理体制,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合理有效的工作机制;要规划先行,老城区重点要搞好管网改造和升级建设,逐步改善,新城区要注重管网规划建设,不能随意改变、变更规划;要提升城市管网建设标准,制订城市管网建设的标准细则。学习借鉴外地城市管网建设考核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提高质量水平,加大资金投入。最后,他强调,各部门今后在综合管网实施过程中要多沟通、多碰头,多方面协调统筹,为加快建设美丽平江做出贡献。(曾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