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平江县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25 09: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0日,平江县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出席。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2017年,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效监督指导下,各承办单位按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承办任务。今年“两会”共收到建议提案292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163件、县政协提案122件、市建议提案7件,经政府研究,根据对口原则,292件建议提案全部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会议指出,今年建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到我县经济发展、基础建设、教育卫生、农村环境等方面,件件关注民生、件件体现民意、件件牵动民心,希望各承办单位按照见面率、回复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办理工作。

毛帅南指出,提案既有前瞻性、宏观性的建议,又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反映和表达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诉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代表性。提案凝聚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体现了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办提案,注重实效办提案。

戴领梅强调,办理议案要攻重点、抓热点、提高满意率;要深化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自觉性;要统筹安排,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效果,确保办理工作规范有序、结果公开;要强化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对2017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袁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