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府动态

阿里飞猪旅行与岳阳市全域旅游及平江旅游扶贫战略合作签约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8-01-16 08: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人民网长沙1月14日电 1月13日,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平江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签定《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岳阳市提供定制化智慧旅游服务产品的“全域旅游项目合作”计划,为平江县相关人员提供综合培训,助推旅游脱贫。
阿里飞猪旅行与岳阳市全域旅游及平江旅游扶贫战略合作签约

根据与岳阳市签定的《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阿里将为岳阳提供定制化智慧旅游服务产品的“全域旅游项目合作”计划,并实施旅游品牌强化营销、旅游品质快速提升、旅游扶贫有效推进等计划,明确了双方联络机构。

同时,根据与平江县签定的《旅游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阿里将为平江相关人员提供综合培训,将调配业务骨干并组织平台商家形成旅游脱贫联盟引爆平江旅游产品成长,将给予平台营销优先推广的支持,将优先在“绿水青山”专区为平江县旅游产品打标“青山旅游”,还对产业招商、特色产品销售、成立专门工作组等具体事项作了约定。

岳阳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来抓,实施“一心支撑、双核引领、两翼齐飞、三江串联”布局,把平江县作为全域旅游红色生态基地、把湘阴县作为长株潭“后花园”的全域旅游休闲度假基地、把临湘市作为岳阳“门户”开放的全域旅游商品基地,全力推动岳阳县、汨罗市、君山区、南湖新区4家单位申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年岳阳续建、新建、拟建旅游项目51个,总投资397.1亿元,以打造古城旅游、江湖旅游、山岳旅游三大板块为重点,积极对接开展邮轮游艇、湿地观鸟、水上运动、湖泊度假等产品。”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介绍。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表示:“针对目前岳阳旅游体验产品少、旅游营销没整合、节会活动影响不显著、智慧旅游公共服务薄弱、人才储备不足等现状,希望此次阿里集团为岳阳旅游产品提升发力,为岳阳旅游人才培训出力,为岳阳旅游推广用力,为岳阳旅游扶贫尽力,我都想直接在阿里进修一次,好好学习智慧旅游知识的运用”

同时,邱虹希望飞猪平台“岳阳馆”春节前后建成开馆,由市旅游外事侨务办牵头组织,岳阳市智游旅游开发公司负责按“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进行对接,尽快把岳阳作为目的地通过平台导向国际市场。

签约现场,阿里集团宣布脱贫工作成为自身战略性业务并承诺5年内投入100亿元专项资金。双方充分挖掘岳阳和平江旅游资源、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发挥飞猪在在线旅游领域的立体化产业优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宗旨,推动资源和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实现“造血”式旅游脱贫。

岳阳因全域旅游、农村淘宝等基础较好受到此次签约的青睐,平江是因国家级扶贫县进入阿里集团脱贫战略性业务合作范畴,同时该县创建的湘鄂赣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并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使其具备了优先条件。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外事侨务办主任方争奇,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平江、临湘和湘阴主管副县长和部门负责人,湖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陈伏姣,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旅行总经理李少华所率团队出席了签约仪式。(彭为卫 金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