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1/2017-1084984
  • 发布机构:检测中心
  • 生成日期:2017-07-26 21:13:00.0
  • 公开日期:2017-07-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 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17-07-26 21:13
| | | |

平检测党组〔2017〕1号

中共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党组

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当前理论学习的形势和任务,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党委(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的文件规定和要求,结合中心2017年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和主线,按照中央提出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实现县委确定的“三四四”总体发展思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研究解决新常态下我县改革发展实际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领导改革发展能力和水平,为确保我县决胜全面小康、挺进全省20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二、具体安排

(一)学习内容。

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中心组理论学习次数和内容等要求,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三会一课”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理论学习水平,中心党组决定将中心组理论学习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自3月份开始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全年共组织理论学习不少于10次(其中专题报告3次),并明确2017年度中心党组理论学习内容如下: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的要求,科学认识“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定位对我县坚持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意义,重点研讨如何树立世界眼光,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党代会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把握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和重点难点,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发挥平江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县。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改革牵引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对我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工作的牵引作用,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平江经济发展原动力。

6、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各项要求,认真研讨平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平江的“三四四”总体发展思路相结合,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7、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内政治纪律学习,加强党员队伍组织纪律性。

8、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邀请县理论专家到单位上专题报告课,提高干部职工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

9、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尤其注重工作执行力教育,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能。

10、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教育,在学法用法活动中选择与单位业务工作实际有关的法律内容进行学习,加强干部职工法制意识。

(二)学习组织和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由中心党组书记黄武苏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中心政治理论学习日常组织、考核、督查、通报及资料收集上报等工作,由中心办公室主任吴桢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由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机关支委宣传委员胡洪波同志任学习专干。

2、制定学习计划表。中心办公室负责制定学习计划表(见附件),确保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按照表格实施,学习时间安排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进行必要调整。

3、确保学习质量。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协调安排好学习时间,联系好理论专家和授课人,保证学习内容到位、组织到位。全年理论学习活动中,除3堂专题报告需联系好县级理论专家外,其他内容授课按照“书记讲党课”要求,由中心党组书记负责相应数量的授课,剩余课程由其他党组成员或单位相关专业资深人员进行授课。

4、严格考核督查。下发专门学习笔记本,每上一堂课要求有一次完整学习笔记和一篇学习心得,为防止学习过程中学习记录不全等问题,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每次集中学习后组织印发学习笔记供全体学习成员补充完善笔记,并对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进行集中检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个人年度百分制考核。

5、组织专题调研。中心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县委《2017年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重”工作、“三四四”战略目标、“扶贫攻坚”、“从严治党”等专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多角度和全方位的调研。每位成员分别拟定调研课题,集中一段时间,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在专题学习时交流调研成果,调研报告结集成册,按时上报。

2016年3月17日

附:

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

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表

时间

主题

内容或要求

主讲人

备注

3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尤其注重工作执行力教育,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能。

专题报告会,邀请理论专家授课。

4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黄武苏

5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内政治纪律学习,加强党员队伍组织纪律性。

唐勇辉

6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国防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邀请县理论专家到单位上专题报告课,提高干部职工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

专题报告会,邀请理论专家授课。

7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发挥平江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县。

黄武苏

8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改革牵引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对我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工作的牵引作用,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平江经济发展原动力。

李文忠

9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教育,在学法用法活动中选择与单位业务工作实际有关的法律内容进行学习,加强干部职工法制意识。

专题报告会,邀请理论专家授课。

10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党代会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把握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和重点难点,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黄武苏

11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实质,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各项要求,认真研讨平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平江的“三四四”总体发展思路相结合,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专题报告会,邀请理论专家授课。

12月份

(党课)集中学习、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的要求,科学认识“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定位对我县坚持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意义,重点研讨如何树立世界眼光,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

李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