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99426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4-11 14:39:49.0
  • 公开日期:2019-04-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组进驻县城管局、统计局、交警大队和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县纪委监委 2019-04-11 14:39
| | | |

4月10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举行动员会,正式进驻县交警大队、统计局、城管局和第一人民医院。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远志,县纪委副书记拟任人选、县监委副主任提名人选凌平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是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内容,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巡察监督的成效体现到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的各个方面。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发现和解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对群众身边违纪违法行为的震慑、遏制和治本效果,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三要把巡察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与落实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344”总体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县委、县政府当前“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三大攻坚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巡察推动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密切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巡察组必须始终用政治的要求来统领,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原则,突出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做深做实“政治体检”,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交警大队工作动员会现场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认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将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余 谦)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城管局工作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