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68/2019-1515671
  • 发布机构:县审计局
  • 生成日期:2019-05-14 15:17:25.0
  • 公开日期:2019-05-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下“好儿媳” 孝老爱亲传美名

来源:县审计局 2019-05-14 15:17
| | | |

日前,石牛寨镇石牛村黄想然家里显得特别的喜庆热闹,她甚至激动得有点不知所措:县审计局驻村队长李自根和村支书余奇志,代表村支两委授予她一块金光闪闪的牌匾,上书“孝敬公婆的好儿媳,和睦邻里的真模范”,当场给予1000元奖励,对她孝老爱亲、睦邻友好的善举美德进行表彰。

洗脚2.jpg

黄想然为公公洗脚

石牛村是一个贫困村,去年脱贫后,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该村将营造和谐文明新风作为重要内容来抓,从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入手,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导作用。黄想然就是当地一位孝老爱亲典型,她勤劳朴实,心地善良,热心助人,妯娌邻里之间从未红过脸,她孝敬侍奉老人的事迹更是获得村民交口称赞。公公身患癌症后,黄想然就一直守在他身边,从医院到家里,从端茶送水、喂饭给药到擦脸洗脚,她总是不嫌脏、不怕累、不厌其烦、悉心照料。公公的弟弟是一个五保户,本来可以到敬老院集中供养,黄想然担心他离家后生活不习惯,经与大伯父一家商议,决定接过来共同赡养。就这样,黄想然肩上的担子又加重了,但她毫无怨言,妯娌同心,把两位老人生活起居、衣食住行照顾得无微不至。“这本是我们家的义务,是我该做的事,你们太看得起我了!”,这是黄想然接过牌子后说的话。朴实的话语透着可贵的精神品质,让人肃然起敬。(俞向阳)

授牌.jpg

黄想然被授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