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8/2017-74576
  •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 生成日期:2017-04-13 08:39:57.0
  • 公开日期:2017-04-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7年农业工作思路

来源:农业局 2017-04-13 08:39
| | | |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按照绿富双赢新平江的建设要求,以生态绿色发展为重点,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创建四大精细农业。做大特色农业、做强精深农业、做好休闲农业、做活信息农业等四大精细农业,建设好二个产业示范园、创建五个绿色高产高效示范片,培育好十个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好平江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二是实施五大农业工程。重点抓好优质稻米发展工程、精准产业扶贫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等五大农业工程,发展优质稻30万亩、建设7.5万亩高标准农田、培育好6个产业扶贫示范区、建设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培育好1000名新职业农民和100个示范社,创建5个农业品牌,夯实好农业产业发展基础。

三是开展六项行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抓好绿色增效行动、品牌建设行动专项、专项整治行动、经营创新行动、科技推广行动、主体培育行动等六大行动,推广好十项生态绿色增产增效技术,发展好2万亩“三品”面积,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项专项整治,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财务管理、农村土地流转等5大农村改革,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