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17-1236036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7-10-09 16:08:29.0
  • 公开日期:2017-10-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建字[2017]52号关于印发《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手续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平江县住建局 2017-10-09 16:08
| | | |

 

平建字[2017]52号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印发《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

小区手续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站办股室(队):

现将《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9月29日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

后续帮扶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印发湖南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发改西开〔2016〕39号)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易地扶贫搬迁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后续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办〔2017〕114号)文件精神,整合资源和力量,加强对县城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贫困群众的帮扶,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发展”,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平江县住建局县城洪家塅安居小区入住对象后续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由吴向前同志担任组长,江轲平、李三平同志任副组长,胡珍平、唐友根、李大庆、胡高、孔鹏志、秦世武、方龙兴、余文芳、李杰等同志为成员,统筹各站办股室力量,全力推进入住对象后续帮扶工作。

二、工作任务

1、坚持科学规划。做好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的规划批后监管及控建拆违等工作,支持配合教育体育局做好学校硬件建设的规划、设计等工作,并提供快捷的服务,确保安居小区入住对象适龄子女就近入学。

责任单位:规划办

责任领导:李三平

具体责任人:胡高、孔鹏志、秦世武

2、优化服务质量。加强规划、施工许可等报建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及配套工程顺利实施。

责任单位:政务中心住建、规划窗口

责任领导:江轲平、李三平

具体责任人:秦世武、余文芳

3、加强质安监督。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确保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工程有序推进,安全施工;严把竣工验收备案关,确保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工程按时交付使用,并认真处理好在工程质量保修期内的质量投诉及其他信访问题。

责任单位:质安站、信访室

责任领导:江轲平、胡珍平

具体责任人:李大庆、李杰

4、加大帮扶力度。在易地搬迁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发动建筑企业等社会力量,为洪家塅集中安居小区入住对象进行适当的帮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责任单位:村镇办、建工办

责任领导:江轲平、唐友根

具体责任人:方龙兴、李大庆

三、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意识。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压牢责任,认真落实好“职能部门带头帮扶,组建专业队伍帮扶,动员实力企业结对帮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扶”的后续帮扶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

2、坚持持续帮扶。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效果,制定的帮扶措施原则上要延续到2020年底。

3、严格督查问责。局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集中力量开展督促检查,严格落实考核和责任追究,对于落实工作不力的及时上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