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2016-46344
  • 发布机构: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16-11-17 14:49:36.0
  • 公开日期:2016-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计划

来源: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6-11-17 14:49
| | | |

平江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计划

 

为持续推进我局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高行政效能,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我县质监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平江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江县2016年干部作风建设目标考核细则〉的通知》工作要求,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全面过硬的质监队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

二、总体目标

(一)干部提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精神不振、境界不高,业务不精、能力不够,进取意识和责任心不强的问题,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比能力、比责任、比干劲、比奉献、比业绩的氛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争先进位的精神明显提振。

(二)工作提速,进一步形成务实肯干的良好局面。着力解决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标准不高、落实不快,主动性和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快干事、干成事、不惹事”的氛围,逐步形成立说立行、一抓到底、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

(三)服务提质,进一步优化为民高效的发展环境。着力解决服务不优、效率不高,态度不好、办事拖拉,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氛围,在工作中树立和增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的服务理念。

(四)管理提效,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的执法形象。着力解决纪律不严、政令不畅,执法不公、随意性大,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不强的问题,努力在干部队伍中形成“讲大局、讲正气、讲原则、讲团结、讲纪律”的氛围,令行禁止、公平公正、廉洁勤政的形象全面提升。

三、学习内容和安排

(见附表)

四、措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武苏同志为组长的干部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推进各项培训活动的落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督促各项学习任务、要求的落实,要把学习培训活动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落实培训任务。学习培训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是每位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活动的重要性,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对学习培训的领导和指导,为学习培训创造良好条件,并严格按照每月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好学习培训活动。要合理安排学习培训时间,解决工学矛盾,认真做好读书、培训笔记,做到既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又保证学习培训效果,做到互相促进。

  (三)加强督促检查。局办公室要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在学习过程中要及时收集授课材料及影像资料;全局干部职工要每人准备一个专门的学习记录本,各单位负责人要对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进行集中保管备查,年底统一上交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