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6/2017-1083773
  •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 生成日期:2017-06-06 10:43:47.0
  • 公开日期:2017-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7年司法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来源:县司法局 2017-06-06 10:43
| | | |

2017年司法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把学习与解决司法行政发展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现对2017年我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作出如下安排。

一、时间安排

围绕专题学习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局党组中心组全年安排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二、参加学习人员

局党组成员

三、学习形式

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与集中研讨辅以实地调研、外出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严格落实“自学、听课、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专题报告和场景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创新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形式。

四、学习内容和要求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中央审定教材,深刻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系列讲话精神转化为科学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果,不断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党代会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把握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和重点难点,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对我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工作的牵引作用,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增强平江经济发展原动力。

(五)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

围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深刻认识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平江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六)法治与道德、优秀文化知识的学习

围绕学习“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规划,深入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平江建设有关论述,坚持把学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着重加强与司法行政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政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

(七)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八)新媒体知识

围绕学习新媒体信息技术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整合发展等有关知识,充分认识互联网的媒体属性、意识形态属性,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适应、了解、用好新媒体,抓好司法行政系统舆情管理和引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附: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附件:

2017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序号

学习主题

学习时间安排

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4月份

2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5月份

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论述

6月份

4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

8月份

5

全国、全省、全市、全县“两会”精神

9月份

6

法治与道德、优秀文化知识

10月份

7

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份

8

新媒体知识

12月份

注:学习内容根据县委要求,以及形势任务变化作适当调整或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