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2019-1483374
  • 发布机构:县征收办
  • 生成日期:2019-03-01 11:43:27.0
  • 公开日期:2019-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安排

来源:县征收办 2019-03-01 11:43
| | | |

2018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民生实事为重点,以经济发展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服务平益高速、抽水蓄能,服务重大民生项目,服务棚改旧改工作,服务城市建设,与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凝心聚力、紧咬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现将2018年度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来我办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教育,根据年初计划安排,全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4课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6次,召开支部委员会8次,召开党员大会4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7次,请专家教育授课6课时;同时开展“双带双心”、“关爱基层老干部”、“义务献血”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年党员民主测评32名党员中合格党员25人,优秀党员7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今年己实现转岗7人,14人参加岳阳市在职继续教育,8人正在申报专业技术职称。

二、服务项目促发展,大力推进土地依法征收工作

今年来,共开展土地依法征收项目57个(市级清零项目13个)。其中:城区范围重点项目46个,城区外重点项目11个。完成征地调查补偿登记、产权确认20561.68亩,其中,县城中心城区3859.78亩,城区外16701.9亩,签订土地征地协议面积5800.1亩;超额完成3800.1亩。完成房屋征收补偿登记1273栋,建筑面积448565.09平方米,其中,中心城区517栋,面积216264.54平方米,县城外重点项目756栋,面积232300.55平方米,签订房屋征拆协议429栋。完成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调查登记、补偿核算20561.68亩,完成补偿补偿4214.62亩;完成坟墓迁移调查登记、补偿核算14720座。组织杆线迁移项目58个,预算资金3443.85万元,审定金额1302.22万元,审减金额2141.63万元,己完成杆线迁移项目53个,正在实施杆线迁移项目5个。

三、服务民生,精准实施棚改旧改工作

根据省定任务,2018年我县实施棚改任务5128户,其中中心城区3986户,其它乡镇及部门1142户。已完成棚改征收调查、评估补偿5383户,中心城区签约4008户,乡镇及部门1142己全部签约,超额征收调查、评估补偿255户,超额签约22户。中心城区棚改累计己签约应拆除房屋4766户,己拆除拆除私产2338户;公产己签约44处,完成拆除14处,通过土地依法征收和棚改实施,累计收储可出让土地4266亩,价值约140亿元以上。

安置建设进一步加快。棚户区产权调换5个安居小区规划用地面积420亩,建筑面积78.4万平方米,建成可安置6186户,一期己启动鲁肃山安居小区、首家坪安居小区一期、月池塘安置小区一期、寺前安居小区建设,建筑面积142344.44平方米,可安置1087户。己签约产权调换房1406户。鲁肃山安居小区、月池塘安居小区一期主体己建成,首家坪一期、寺前安居小区己开工建设,基础土方开挖己完成。

安置区配套工程设计项目17个,己审核项目12个,预算金额6769.42万元,审定金额4980.66万元,审减金额1788.76万元。征拆安置审核发函38批次,审核对象581户,审定541户,审减40户。私房建设审核521户,审批报建315户。审减206户。

四、立足大局,抓好 脱贫“摘帽”攻坚战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摘帽”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们坚持把脱贫“摘帽”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全面动员,迅速行动。

一是加强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力量。成立以征收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细建档立卡扶贫资料。深入调查摸底,公开透明筛选贫困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扶贫先扶志,改变群众思想观念。今年来全办结对帮扶走访820余人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贫困人员脱贫信心,纠正贫困对象脱贫只能靠政府的思想,树立脱贫致富的模范典型,让百姓知道脱贫靠主动,致富靠自力更生。四是加强民生保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年投入帮扶资金320多万元,建设安全饮水工程、村委员办公楼、村级文化广场;拓宽、硬化道路5公里;修复水灾河道、堰墈共6处;易地搬迁村级分散安置6户,建设五保之家7户,修缮加固危房9户。五是发展产业,确保脱贫长效。新建鱼塘30余亩发展养鱼、养龙虾产业;每户贫困对象帮扶的资金、物资均在1200元以上;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每户800元;激励贫困户进行产业发展。协助贫困户贴息贷款141万元,发展经营产业30户。配合人社部门开展贫困户就业培训,新增就业42人,增收140余万元。

五、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全年处理征拆历史遗30余起,处理上级转批信访件73件,其中:国家信访局信访1件,省委巡视组交办信访21件,市长信箱信访9件,为县级信访42件, 接待群众来访750余人次。

六、2019年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引领重要论述的宣传贯彻更加深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政治有提高、业务有长进、服务上台阶;一年一个样,新年大变样。

(三)进一步完善土地依法征收和棚改旧改配套政策。提升一线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和政策水平。加大配套政策制订和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四)坚持以服务项目促发展,大力推进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坚持把社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平益高速、抽水蓄能电站、幕阜山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用地及土地储备。力争2019年完成土地报批6000亩,征收6000亩,城区储备土地3000亩。

(五)精心组织,精准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在今年“十五大”片区改造规划基础上新增3个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力争2019年完成棚改3000户,公产征收30处。

(六)强化管理,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措施,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锤炼、业绩在一线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