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9-1485999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9-03-07 08:59:14.0
  • 公开日期:2019-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县2019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县安监局 2019-03-07 08:59
| | | |

2月28日,为深入贯彻住建部、省、市、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节后复工及两会期间等相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我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县住建局在县委党校举办2019年全县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江轲平主持,县政府副县长田浩、住建局局长吴向前、安监局党组成员余献忠等领导出席。住建局建工办、质安站全体人员,全县施工及监理企业法人代表,施工、监理企业主管质量安全负责人,在建工程项目经理、总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全县建筑施工企业法人向吴向前局长递交2019年度质量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守谦,对安全生产责任险进行宣贯。

余献忠表示,住建部门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建筑施工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学以致用,明确职责和要求。

吴向前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四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 提高业务水平、提高管理能力。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不糊涂;二是宣传教育不放松;三是落实责任不打折;四是投入保障不吝啬;五是检查排查不马虎;六是问题整改不手软。

田浩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时段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安全上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参建责任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华容县“1.23”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建设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压实责任到项目、责任到人,压实责任制,做到谁办公、谁签字、谁负责,强化监督、从严查处。属地乡镇要加强管理和指导。对此次培训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认真真学,静下心来学;二是要讲纪律,讲规矩;三是培训班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内容。

开班仪式后,组织开展了“一个典型事故警示片、三个典型事故调查”宣传警示教育。由长沙筑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筑嘉质量安全培训中心首席专业讲师李宗云和湖南胜泰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法人、高级工程师谢勇分别对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对全县参建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了“工程质量、事关民生,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督促全县各企业不断加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做实做细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春节后在建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全面推动我县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工作开展,深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切实提高我县建筑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质量安全事故,确保2019年我县建筑领域质量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