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8-1381994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8-07-12 11:22:49.0
  • 公开日期:2018-07-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7-12 11:22
| | | |

7月9日下午,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在将星大酒店召开,岳阳市安监局副局长周劲、县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6.28”大南金矿冒顶片帮事故,传达了省、市、县级领导对事故处理与救援工作的重要批示,吸取了事故的惨痛教训;大南金矿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并就本次事故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赵淼涛就下阶段我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作出讲话,他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强化监管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周劲、艾志军、分别就防范和遏制同类事故发生、确保矿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讲话。

 

周劲指出,要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应从以下几点出发,一是要从思想上吸取教训,要坚决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民的生命为代价的理念,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二是要从措施上吸取事故教训,要切实执行现场安全确认制度,严管重罚,让制度具有约束力;三是要从责任上吸取事故教训,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履责,基层员工要尽职尽责,共同构造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体系。

 

艾志军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做到事故“零指标”管理,坚决以“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事故进行查处,要明确几条硬措施、硬办法,严守安全红线,牢树安全意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对于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思想认识、安全管理、安全投入、隐患排查、制度落实这五个方面着手分析,对症下药。二是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坚决确保今年不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是思想上要更深入,二是将工作责任要抓好落实,三是停产整顿要抓到位,四是隐患排查要更细致,五是教育培训要有效果,六是责任追究要更严格。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重视问题,要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全县安全发展。

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及相关股室成员,各矿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涉矿重点乡镇的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和安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