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36145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6-01 10:35:57.0
  • 公开日期:2018-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安监局:组织参加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2018-06-01 10:35
| | | |

5月31日下午,国家应急部、中央组织部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艾志军,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县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在平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就会议召开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北京市、广东省、辽宁省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关于贯彻落实《规定》的汇报发言,国务委员王勇作出重要讲话。

王勇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王勇就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三点强调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的各项要求。三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通报了5.30岳阳经开区西塘镇一酱菜作坊在停产期间违章清理池子发生死亡三人的较大事故,事故发生后,应急部、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办主任李大剑亲临现场察看,约谈属地主要负责人,明确事故启动省委的八条断然措施,并作出具体指示。赵淼涛要求,各行业要根据自身实际,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场所全面做好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现场作业位置要做好警示;要对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必要的培训,防止盲目作业、违章作业。

副县长艾志军强调,我县有限空间作业虽然未出现过事故,但重视程度不够,全县要深刻吸取5月30岳阳经开区有限空间中毒事故的教训,提高警惕,高度重视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关于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不要怕麻烦,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规定》,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规定》;二是不要惹麻烦,要特别重视《规定》的要求及违规惩处的边界,结合规定要求,认真履职。三是不要找麻烦,对于工作中发现、排查的事故隐患,要跟踪督查,一抓到底,确保按照“一单四制”要求实现闭环管理。县安委会将在6月份安排讲评会,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好自身职责。(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