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8/2022-1922816
  •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局
  • 生成日期:2022-03-24 16:19:56.0
  • 公开日期:2022-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简介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2-03-24 16:19
| | | |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组建于2019年4月24日,由原国土资源局、原规划办、原矿管办及县林业局、原房产局部分职能合并而成,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自然资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局机关办公楼位于平江县汉昌街道石碧潭路175号。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职责;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有偿使用、合理开发利用以及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目前全系统现有干部职工448人,其中局机关232人(挂职1人、派驻2人);基层所155人;退休61人;下设26个股室、9个二级机构和26个基层自然资源所以及5个执法中队。

近年来,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将创先争优贯穿工作始终,收获累累硕果,多项工作走在前列,申报的长寿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国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被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评为第三次国土调查先进县市区、全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平江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0-2035)》获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在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等工作荣获市级先进,岳阳市第一届不动产登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团体一等奖;赢得综合绩效考评、统一战线、党管武装、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保障等多项工作先进。

现在,平江县自然资源局将在以党组书记、局长余刚要同志为首的党组班子领导下,发挥党组核心作用,鼓实干之劲,聚和谐之力,协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动我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向上向好,在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