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890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4年工作计划要点

来源:福寿山风景区 2014-04-01 00:00
| | | |

福管发〔20145

 

 

关于印发《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股室:

现将《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2014年度工作要点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2014

工 作 要 点

 

2014年,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旅游活县”和融长战略的工作思路,紧扣“养生天堂、度假福地”的发展定位,继续解放思想、创新管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突出抓好管理体制完善、资源保护、项目建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使风景区又好又快发展。

2014年工作思路:1、把握“三个重点”:规划先行,强化资源保护;招商引资,拓宽渠道争资;狠抓落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2、改革“三项制度”:干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作考评制度。3、谋求“三个突破”:县委考核新突破;管理体制新突破;景区开发新突破。

一、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1、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规定,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增加活动载体,力促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2、抓好制度建设。修改完善机关管理、财务管理、干部职工绩效考核等系列制度,并严格执行。

3、促进队伍提升。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积极参加行业管理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

4、努力创先争优。争取2014年进入全县县直部门先进单位行列。

二、完善管理体制

1、积极与省、市组织人事部门协调,力争今年完成参公单位过渡的审批;

2、学习桃花源等风景区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适合我景区的管理体制与管理模式,努力向上申报,争取管委会进一步理顺体制,升格为副处级。

三、加强法制建设

1、继续推进和配合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名胜区立法前期工作,争取加快工作进程;

2、继续全面宣传贯彻落实《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湖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组织开展两条例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3、积极对接即将出台的《风景名胜区重大建设项目选址方案核准管理规定》、《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费征收使用办法》、《湖南省风景名胜区管理办法》,将工作做在前面;

4、积极探索,争取风景区资源保护和查违控建执法权力到位。

四、全力推进规划编制

1、积极协调,做好《福桶山、白水湖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福寿山整体开发性详规的对接;

2、开展汨罗江景域详细规划的前期工作。

五、加大资源保护力度

1、继续按照《福寿山风景区资源保护工作方案》,加大拆违控建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

2、加快推进双义、塘坊、白寺、吉星、九安居民点建设,逐步启动居民搬迁安置。

六、加快项目实施

1、成立景区建设服务协调小组,制定管理办法,明确职责义务和服务流程,开展真情服务客商活动;

2、全面协调对接,精心筹备,力争在4月底前与深圳福润达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6月底前投资商在平江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启动福寿山景区整体开发;

3、加快推进辜家洞景区开发进程,力争在漂流季节到来前完成连云山漂流提质改造项目建设;

4、完成福寿山景区公路水毁恢复及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安保工程;

5、全力配合平江县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福寿山风力发电场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

七、积极争资争项

1、全力争取国家发改委风景名胜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到位,年底前启动西(出)入口建设;

2、努力对接,开展景区文明创建工作,积极组织申报,争取进入全省第二批生态文明风景名胜区创建点。

3、拓宽渠道努力争取其它项目资金5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