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890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区二〇一五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福寿山风景区 2015-03-12 00:00
| | | |

       为加强景区资源保护,加快景区开发建设,强化机关管理,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景区又好又快发展,经研究,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严格遵守国家《风景名胜区条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旅游活县,建设魅力平江”的工作思路,紧扣“养生天堂、度假福地”的发展定位,突出优美风景和优越区位两大优势,着力筑巢引凤和战略开发,加强景区资源保护,加快景区开发进程。

       二、工作思路

       1、把握“三个重点”:规划先行,强化资源保护;招商引资,拓宽渠道争资;狠抓落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改革“三项制度”:干部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作考评制度。

       3、谋求“三个突破”:县委考核新突破;管理体制新突破;景区开发新突破。

       三、主要工作

       1、逐步理顺体制,加快立法。完善景区管委会相应的开发管理职能,提高景区法制化管理水平。

       2、坚持规划先行,促进发展。统筹规划,科学定位,全面加快景区的详规的编制、评审进度。

       3、继续大力宣传,保护资源。加大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巡查监管机制,优化旅游环境。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形成安全、防火与控建拆违工作联合巡查的长效机制。

       4、加快项目建设,狠抓落实。加快塘坊、吉星、白寺、双义、九安居民点规划和建设,全力推进平江县福寿山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

5、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发展。全面协调,全心服务深圳福润达文化旅游公司,加快启动福寿山景区整体开发。 

       6、加强机关管理,改进作风。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