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2020-1703683
  •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 生成日期:2020-05-22 10:52:03.0
  • 公开日期:2020-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谢江加油站有限公司平江县加义镇谢江加油站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管理股 2020-05-22 10:52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谢江加油站有限公司平江县加义镇谢江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平江县加义镇谢江加油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加义镇谢江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谢江加油站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天瑶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平江县加义镇谢江村,总投资34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占总投资的8.82%。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500m2。加油站的建筑物主要包括1栋1F的站房、1栋2F的辅助用房、1栋1F的钢结构加油罩棚。站房设有含营业厅、值班室和办公室;辅助用房的第1层为配电室、发电机房和公共卫生间,第二层为员工休息室和茶水间。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加强对储油罐和输油管线的防渗漏措施,确保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防止因油品泄露发生污染地表水、地下水及土壤的污染事故。站内地面冲洗和洗车废水经隔油沉淀后回用,生活污水须经化粪池等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农林地施肥。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出入加油站内的机动车辆的管理,采用限速、禁鸣等措施降低车辆噪声。通过合理布局,做好隔声、减振,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对设备的保养,加强站区绿化建设等措施来降低噪声排放,保证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按要求设置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所有危废应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四、建埋地式储油罐,确保储油罐有良好的密闭性。油罐车卸油采取密闭卸油方式,卸油、加油、储油罐必须安装油气回收装置,使排放的废气达标。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