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9-1543374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9-06-01 09:32:48.0
  • 公开日期:2019-06-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顺利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

来源:县卫计局 2019-06-01 09:32
| | | |

去年9月29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对我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取平就疾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县人大常委会随后下发了《关于对县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评议意见》,意见全面、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存在的三个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强力推进健康平江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配套,有效确保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高效运营;要进一步优化人员,健全机制,不断加强疾控工作队伍建设。”

5月28日,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取平就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在县政府的支持重视下,我局视问题整改为职责所系和重大任务,通过半年多时间的整改,人大常委会下发的评议意见3个方面共8个问题都得到了落实,工作较评议前取得了一定的进步。2018年慢病监测项目工作被评为国家先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荣获省级先进、农村饮用水监测被评为省级先进,疾控综合工作名列全市前茅。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报告后现场表决,赞成票24票,顺利通过本次评议。

赵取平在整改工作汇报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局疾控工作进行专项评议,是对疾控工作的一次检阅,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疾控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事关生命健康、民生福祉,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离上级的要求和社会各界的期望还有差距。我局将以这次评议为新起点,把疾控改革纳入综合医改范畴,提升疾控能力,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优先的位置,使疾控中心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更多精力放在健康知识普及、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控等方面,真正实现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同时请求县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疾控工作,加强对疾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我县疾控事业再上新台阶。(吴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