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19-1489120
  • 发布机构:县卫计局
  • 生成日期:2019-03-15 15:24:06.0
  • 公开日期:2019-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携手余坪卫生院开展医共体签约揭牌仪式及义诊活动

来源:县卫计局 2019-03-15 15:24
| | | |

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是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具体落实分级诊疗,促进实现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3月12日,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医共体指导医院授牌仪式暨大型爱心义诊活动在余坪卫生院举行。余坪镇党委书记张智鑫、镇长吴敏思、县妇幼保健院和中医医院院长张雄伟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张雄伟院长率专家团队(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并详细分析病情,现场开具处方,按需发放常用药物,耐心指导患者用药等,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县级综合医院的医疗服务。据统计,义诊当天共接诊200余人,免除挂号费、检查费共计2万余元。

DSC00203

除义诊活动之外,为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县级医院专家们通过晨会交班、科室业务查房、临床指导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双方在医疗服务工作上达成了共识,为今后的良好合作奠定了基础。

医共体的建立标志着两家医院在协作上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在兼顾自身发展的同时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式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为县卫计系统医共体的不断推进和全县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