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7-122327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9-11 15:33:43.0
  • 公开日期:2017-09-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政策解读:关于《平江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 2017-09-11 15:33
| | |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深化旅游预算制度改革等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旅游专项资源配置,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特制定《平江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就《平江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制定《办法》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旅游专项资金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全县旅游长远有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体制机制及形势变化等原因,旅游专项资金还存在使用不规范、投入较分散、效益有待提高等:D-77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提高旅游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旅游发展和民生保障改善,出台《办法》很有必要。

二、法律依据

根据《湖南省旅游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上级财政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起草《办法》的基本思路

(一)坚持与上级文件精神相衔接。《办法》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深化旅游资金预算制度改革的有关实施意见为总纲,充分考虑了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特别是关于旅游专项资金统筹使用方面相比以往有重大突破,与上级精神是相符的。

(二)构建完整的旅游专项资金管理体系。《办法》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总则,资金的使用范围、资金申请和拨付程序、监督检查、附则等内容。总体而言,《办法》基本覆盖了旅游专“项资金管理的各个环节。

(三)注重改革和规范管理并重。我们在《办法》起草过程中,坚持体现将上级有关改革精神吸纳进来,这些都与我们以往的管理模式有较大区别。在注重改革的同时,我们将规范管理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将绩效管理的理念贯彻资金管理全过程,从财政资金的申请、使用到事后评价,都进行了明确,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四、协调情况

在《办法》起草过程中,主动征求了监察、审计、发改、人社等部门的意见并得到了积极反馈,相关意见建议在《办法》中得到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