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9-1491770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9-03-20 16:29:39.0
  • 公开日期:2019-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落实最严耕地保护政策,强力推进“大棚房”整治

来源:三市镇 2019-03-20 16:29
| | | |

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对照《平江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工作要求,三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员一切力量坚决打赢“大棚房”整治这场攻坚战!

3月11日,该镇组织召开“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明确责任、措施、时限“三张清单”,切实将整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求逢棚必进、逢棚必查,对辖区内“大棚房”进行全面梳理,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并在排查过程中拍照存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建立完善台账资料。确定拆除对象后,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引导、讲解政策,做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3月18日,党政负责干部现场督战,由城建办牵头,组织国土所、安全办、派出所、办村干部、应急队员等40余人分组行动。拆除前,设置安全告示、危险警戒标志,切断了被拆建筑水电,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出动了1辆吊车、2辆挖掘机、4台氧割机、7辆渣土运输车和1辆洒水车,及时将建筑垃圾清运并洒水降尘。此次拆除“大棚房”8栋,面积2400平方米,有效遏制“农地非农化”问题蔓延势头。

后段,该镇将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巡查力度,全力以赴、重拳出击,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陈青燕 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