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1/2020-1664274
  • 发布机构:加义镇
  • 生成日期:2020-03-04 16:21:59.0
  • 公开日期:2020-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加义镇 2020-03-04 16:21
| | | |

一、突出“集群集聚”,创建特色小镇

(一)着力推进产业发展集群。坚持以连云山脉地域沱龙峡漂流、连云山漂流、欢乐果世界、纯溪小镇等区域景区建设为统揽,横向发展积极推动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电子电商、康养旅游等新型业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二)着力推进品牌打造集群。到21世纪以来,健康两字已经深入人心,而康养正是健康的基础,经过多方研究表明,要达到完全康养需要通过多方结合使人达到修身、养性、康体、养颜、静心的效果,比如通过运动、饮食、有氧呼吸、文化熏陶等多种方式,皇帝内经上具体把它定义成五个字“动、静、食、气、和”。针对这五个字我们围绕连云山脉选取了五大康养基地,分别继承这五个字并赋予它们特定功能,它们分别是:以气养生的咏生氧吧、以和养生的芦头绊山别墅、以食养生的连云驿站、以动养生的纯溪小镇,以静养生的丽江水城。五大基地相辅相成,成系统,成整体,成生态具备康养一条龙服务功能,打造属于加义的康养品牌。

(三)着力创建城乡互动载体。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农民合作社为主体,激活乡村沉淀资源,培育加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造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乡村建设相融合的田园综合体,逐步形成保留田园风光的乡村小城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城乡互动、资源下乡、城乡平衡创造条件。如欢乐果世界、稻草人王国、碧春园农林生态合作社、连云百竹园等合作社田园综合体已经基本初具规模,达到了观光旅游、集群销售农副产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等的效果。

二、突出“城乡融合”,打造生态宜居

(一)大力推进新型社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按照农村新型社区“五化”、美丽康居村庄“五美”和美丽村庄“十大提升工程”建设要求,在全镇内共打造了五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农村社区。

(二)大力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全方位发掘乡村个性,加大试点村基础设施建设,如芦头新村、丽江村、泊头村等一批新型村落,努力建成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集体强、乡风好、农民富的特色田园新村庄;

(三)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基础设施优化。以五大景区为核心,全面升级建设纯溪公路、连云山公路、欢乐果世界公路、沱龙峡公路、六如大道、集镇大道、黄花潭大桥、泊头大桥等周边村落发展,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成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继续兴办民生实事。

三、突出“文明新风”、助力乡风淳化

一是坚持惩恶奖善杨稳定正气新风。加义镇将在2020年度继续开展扫黑除恶、禁赌专项突击行动,加义镇将继续长期追踪、科学研判、果断出手,确保及时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苗头,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辖区人民在加义充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

二是坚持尊师重教扬爱学好学浓风。加义镇将在各个村民服务中心都增设图书室鼓励村民学习,在加义镇国学馆组织活动评选爱学好学先进,推动教育基金会发展,加大为加义镇老师表彰力度。

三是坚持组织活动扬睦邻友邻好风。组织社区活动,如献钟社区中秋活动,加义社区重阳活动等,营造社区团结互助,和睦友爱之风,宣扬共同振兴家园宗旨,加强乡镇荣誉感,民生幸福感,推动乡风淳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