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1/2017-1199631
  • 发布机构:加义镇
  • 生成日期:2017-05-11 11:35:24.0
  • 公开日期:2017-05-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7年加义镇工作计划

来源:加义镇 2017-05-11 11:35
| | | |

2017年加义镇工作计划

(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三个名镇”建设

一是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名镇。进一步完善景区规划、加大开发建设力度,积极创建沱龙峡、连云山、纯溪小镇AAAA级景区;加快献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加快景区周边农家乐、农家店改造提升;加强旅游与扶贫结合力度,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旅游发展的红利。二是大力建设红色文化名镇。加强喻杰故居、李六如故居、新四军留守处、平江惨案旧址保护,加大湘鄂赣苏区旧址、月光岩红军营旧址、红军医院等景点开发;积极争取加义红色旅游景点融入全省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三是倾力建设现代农业名镇。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土地改良和土地平整,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大力培育一批农林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养殖大户;引进一批上规模的现代农业生产加工企业,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程度。

(二)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要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对脱贫出列村要特别关注,要采取定期回访,按时汇报的方式,了解脱贫群众在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撤离后生活水平的变化,要采取各种措施保证脱贫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脱贫不返贫。二是要抓好新一轮的结对帮扶工作。与新进帮扶单位做好对接,拿出帮扶计划和结对方案并迅速落实。要确保我镇脱贫攻坚按上级的计划和要求稳步推进,与省、市、县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三)坚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继续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教育,提升干部道德修养水平,强化廉政勤政意识。二是加强党员干部宗旨观念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三是加强党员干部业务知识教育,让党员干部爱业务、学业务、精业务,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