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947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岑川镇2015年度党政负责干部分工和政府机关各办、直属站所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及联村安排方案》的通知

来源:岑川镇 2015-03-12 00:00
| | | |

 

各村、各部门: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机构和岗位设置,建立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型政府,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现将《岑川镇2015年度党政负责干部分工和政府机关各办、直属站所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及联村安排方案》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2015年3月11日

 

岑川镇2015年度党政负责干部分工和政府机关各办、

直属站所工作人员定岗定责及联村安排方案

    

   一、党政负责干部分工安排

张生才:党委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唐杏桂: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务工作、协助书记分管全面工作;

游国贤:党委副书记,协助书记分管党务工作,分管党群、宣传、统战、体育、部门、交通公路、发改、项目、重点工程、企业(自来水厂);

    丁晋熙: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机关支部书记,主持人大工作,分管教育、移民、老龄、计生协会、作风建设、考核考评、督查、机关、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

    李战良:政协联络办主任、副镇长,主管政协,分管城建、国土、劳动与社会保障(新农合、新农保)、林业、科技、旅游、招商引资;

王跳平:副镇长,分管农业(畜牧、农机)、水利、防汛抗旱、农电、扶贫、新农村(小康社会)建设、村务公开、通讯、经管、金融、统计、商务;  

邹  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主管纪检监察,分管计划生育、审计、组织、文化、卫生;

王  彪:镇长助理、武装部长,主管武装,分管综治稳定、安全生产、矿产、消防、信访;

    刘忠桂:镇长助理,分管民政、残联、文明创建、环保、环境整洁;

李学勤:副科级干部、财政所长,协管经济工作、机关;

黄霞明:工会主席,主管工会,协管财税及税收征管。

二、班子扩大会议成员名单

潘 骁、王 猛、王超群、董铭恩、姜永充、朱迪光、胡 维

三、联村安排

 

村  名

联村领导

联村干部

联村部门

责任人

到村干部

新福村

张生才

董铭恩

罗琼、余瑜

工  班

新南村

唐杏桂

王超群

李活军

信用社

大义村

游国贤

王猛

吴跳平、罗嘉

敬老院

九峰村

丁晋熙

朱智龙

戴均匀、刘高桃

农电所

正北村

李战良

汤震坤

李员、汪震狮

国土所

高峰村

王跳平

朱迪光

李国治、李玲俐

卫生院

郭洞村

邹  江

沈保国

李量、刘燕

水库管理所

龙福村

王  彪

钟华光

戴敏星、江振声

派出所

新沙村

刘忠桂

姜永充

朱旬辉、陈军

卫生院

包湾村

李学勤

王颂民

余琦、胡维   

水库管理所

水口村

黄霞明

胡雄著

陈希龙、余艳玉

教育学区

居委会

潘  骁

朱应安

王杰

信用社

 

    四、工作领导小组

  1、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生才

  副组长:唐杏桂

  成  员:王  彪、刘忠桂、王  猛

  2、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杏桂

  副组长:王  彪、刘忠桂

  成  员:戴敏星、朱迪光

  3、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生才

    副组长:丁晋熙、邹  江

    成  员:董铭恩

  4、财经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生才

    副组长:唐杏桂

    成  员:游国贤、丁晋熙、李战良、邹江、李学勤

  5、国土城建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杏桂

    副组长:丁晋熙、李战良

    成  员:李  员、汤震坤

 

  6、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杏桂

    副组长:王跳平

    成  员:潘  骁、朱迪光

  7、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杏桂

    副组长:李战良

    成  员:吴跳平、汤震坤、李员

  8、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唐杏桂

    副组长:王跳平、李学勤

    成  员:朱迪光

   五、政府机关人员定岗定责

(一)、机关综合办公室

1、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  任:姜永充(督查室主任)

副主任:朱旬辉(妇联主任)

成  员:罗  嘉(团委书记、组织干事)、胡雄著(项目办主任)

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和修改党政有关重要文件、全性工作报告和向上级汇报的有关书面材料,负责党委、政府的保密机要、档案管理、办公自动化建设和管理、政务信息网络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2、负责组织安排党政办公会议及党委政府召集的其它专门会议,作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并督查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情况。
  3、负责政府重要、特殊时期及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并作好值班记录。
  4、负责政府后勤事务管理、接待、车辆安排管理等工作。

  1. 负责基层党建、组织人事、团委、妇联、宣传、教育等工作。

    6、完成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两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  任:王超群

副主任:戴敏星(综治办主任、610专干)

成  员:钟华光(司法调解员)、朱迪光(安全办主任)、     王  杰(文化专干)、江振声、陈 军(环境专干)

工作职责:
  1、依法开展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2、负责民政残联、劳动与社会保障的工作,贯彻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扶助弱势群体,落实各项优抚政策;配合做好大灾时各项救助工作;协助上级社会保障部门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3、负责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接待处理群众信访工作,处理全应急突发事件。
  4、负责全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卫生工作,对食品药品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科技、文化、体育、武装等工作。

  6、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  任:潘 骁(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副主任:朱应安 

成  员:李玲俐(远教专干)

工作职责:
  1、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土地承包、扶贫、农民减负、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农村工作。
  2、负责指导农业农机技术推广、农牧产品检疫工作。
  3、负责村级财务、统计工作抓好政务、村务公开。
  4、负责为“三农”服务的单位的协调工作。

5、负责环境保护、工商贸企业、金融、招商引资等工作。
  6、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与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合署办公)

主  任:董铭恩

副主任:沈保国

服务所所长:罗  琼

成  员:朱智龙(移民专干)、李  量、刘  燕、余  瑜(武装专干)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政策和法规,结合本实际,制定有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人口(包括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全人口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指导、监督各村基层计生组织的计划生育管理;归口管理计划生育专业队、计划生育服务所、计划生育协会等机构。
  4、掌握各时期各村的计划生育动态,做好新婚夫妇婚前培训和孕期保健工作,落实“一免一干预”优惠政策,定期安排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监测和妇科病查治及计生四项手术落实。
  5、负责建立和健全育龄夫妇的档册,每月的计生统计报表、每月5日前上报县计生局。
  6、负责《生育证》发放、收养子女手续的审核上报和办理独生子女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及其它计生相关证明。
  7、宣传避孕药具的避孕原理、使用方法、副反应处理等科普知识,搞好优质服务和知情选择。
  8、负责计生奖扶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并审核资料上报。
  9、对违法生育情况进行立案并征收社会抚养费。
  10、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计生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 直属站所

     1、司法所

     所  长:王  猛(信访室主任)

     副所长:钟华光

    工作职责:

    ①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行政执法检查、监督工作,为镇党委、政府行政决策和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

    ②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承担本地区普法工作的规划、组织和落实,组织和建立基层法制宣传网络。

    ③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工作,代表镇政府处理民间纠纷,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健全辖区人民调解网络,达到组织、人员、制度、工作“四落实”。

    ④组织开展对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组织志愿帮教队伍,建立健全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站,完善、落实帮教措施。

    ⑤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

    ⑥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本地区治安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的排查、治理、防范和上报等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社会治安工作。

    ⑦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社会保障和民政事务管理站

站长:王超群

成员:陈  军、江振声

    工作职责:

    ①为求职人员提供用工信息,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和推荐就业;指导未就业人员、转岗职工参加培训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②协助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开展业务工作、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督促用工单位进行用工登记、签订劳动合同以及参加社会保险,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活动,切实落实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③开展社会政策咨询、信访接待工作,协助辖区参保人员进行个人帐户和养老金查询。

    ④协助上级社会保障部门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

    ⑤协助上级社会保障部门开展职工和居民医保、生育保、工伤保。

    ⑥落实好各项民政优抚政策,维护民政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民政对象的思想稳定工作。

    ⑦负责好本辖区救灾救济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居民低保、五保、农村特困和大病医疗救助的审核和上报,帮助解决特困残疾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⑧负责管理发放好上级下拨的各项民政款物。

    ⑨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贯彻实施《村居委会组织法》,健全基层组织和各项规章制度。

    ⑩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上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国土与规划建设站(与国土所合署办公)

    站  长:汤震坤

副站长:李  员(国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成  员:汪震狮

    工作职责:

    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村镇建设和建设用地的方针、政策、法律规定,研究有关村镇建设和建设用地的行政文件,并检查监督其实施。

    ②制定村镇建设和建设用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③指导镇域总体规划,集镇建设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和建设用地的编制并组织规划报批及指导实施,推进城镇化建设。

    ④加强农村集镇管理,协助镇政府做好集镇综合开发工作。

    ⑤做好镇村道路养护工作。

    ⑥负责村组卫生管理,组织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洁家园”行动。

    ⑦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林业工作站

站长:吴跳平(农保专干)

成员:李锡章、曾岳飞、吴湘林

工作职责:

    ①负责林权管理、林政管理、林业技术推广服务。

    ②负责森林防火工作。

    ③促进林业产业产权交易,维护生态平衡。

    ④贯彻执行《森林法》,当好政府的参谋。

    ⑤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水务管理站合署办公)

    主  任:朱迪光(水务管理站站长、防讯办主任)

成  员:戴均匀、刘高桃、李乐秋、李国治、李建良、李  阳、陈君山、陈  龙、李  征、付  强、朱  勉

工作职责:

    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农业、农机、畜牧等涉及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②协助党委、政府行使各项农业管理职能,做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

    ③制定农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强农业生产工作的指导,加快高效农业的建设步伐,实现全镇农业现代化。

    ④负责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组织指导全镇农业生产、畜禽疾病防治、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⑤组织农业技术培训,重点加强经济作物栽培管理,畜禽疫病防治,机插秧工作的培训工作。

    ⑥向农户提供农业技术及信息服务,包括栽培管理、病虫防治、农机具维修、跨区作业、市场需求等一系列产销服务。

    ⑦依法加强本镇有关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工作,主要加强对农资市场、动物及其产品的生产经营、农机具市场等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

    ⑧宣传贯彻执行《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汛条例》等法律法规,实行依法治水,当好政府的参谋并对县水务局和镇政府负责。

    ⑨协助镇党委、政府制定山区水利发展规划,为农村水利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农村水利建设工程勘测。

    ⑩配合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水资源调查、水利建设统计,掌握辖区内水资源污染破坏增减情况。

    ?监督全镇的水资源管理,参与水土保持规划与监督工作,依法保护水资源,做好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调解、处理各项水事纠纷活动。

    ?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6、财政所

    所  长:李学勤

副所长:余  琦(协税护税专干)、彭冬青

成  员:胡  维(党委秘书)、陈希龙、王颂民、李活军(协税护税专干)、余艳玉

工作职责:

    ①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
  ②制定财政收入计划,依法组织各项财政收入,确保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③加强本镇财政支出管理。贯彻“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证工资支出、政府组织正常运转支出和社会公共需要支出的资金需要,确保本级财政收支平衡。
  ④实行综合财政预算,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统一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办理预算内外资金和各项专项资金拨款,监督资金的使用,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⑤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对各种债权债务进行清理,分清债务性质和责任,相应制定偿债计划,从严控制新增债务,建立举债项目论证、报批制度。
  ⑥管理和指导镇属各单位会计工作,监督执行《会计法》、行政和事业单位及分行业的会计制度,组织会计人员业务培训。
  ⑦负责“村账乡代理”的工作,监督审核村级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村级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⑧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办、站(所)管理原则

    1、分工合作。坚持工作任务独立完成,坚持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开展时,服从党委、政府统一调度。

    2、政事分开。机关综合办公室主要协助党政负责干部组织开展好所分管的各项工作;直属站所负责相关政策的组织实施和业务办理,实行包干责任制。

    3、独立考核。办、站(所)内人员调度、管理、考核实行站办负责人负责制,目标管理以站办为单位进行考核和定级,考核资金核定到办、站(所),以办、站(所)考核到人。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单位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坚持谁主(分)管、谁负责的原则。

    (二)实行干部联村责任制度。

1、联村干部负责指导和组织各村的班子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工作。

2、联村干部的联村工作结合村级目标管理进行考核。

3、严格落实党建、计划生育、信访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的联村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