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7721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3-29 14:41:42.0
  • 公开日期:2024-03-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专项推进会召开

来源:长寿镇 2024-03-29 14:41
| | | |

  3月2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外东主持召开长寿镇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专项推进会,研究解决全镇重点农业村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突出短板问题,并提出了打造高速连接线沿线至大水村万亩油菜种植示范片的计划。党委委员李淑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韬涛、副镇长方成全、相关站所办主任、塘口、国富、大水等13个村的支部书记和办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3个村的支部书记就村内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存在的水渠清淤硬化、骨干山塘修缮、提水灌溉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相应建议。相关负责干部从政策、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毛外东强调,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加快推进项目申报。聚焦突出短板问题,秉承实事求是、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快项目申报进度,确保项目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各负其责积极争项。相关负责干部、站所办主任和各村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重点,积极向上争资争项,确保政策资金对接精准,解决问题行之有效;要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把项目资金投向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强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科学制定规划方案,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后,13个村现场完成了项目申报登记,并在镇域地图上进行了标识。 (方正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