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73096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3-21 14:45:28.0
  • 公开日期:2024-03-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绿林卫士 生态忠诚者——记优秀生态护林员熊孝经

来源:长寿镇 2024-03-21 14:45
| | | |

  扎根山林,忠于守绿。熊孝经同志,自2022年担任平江县长寿镇大黄村生态护林员工作以来,管辖巡护网格面积7389亩,始终坚守在护林第一线,把山林当成自己的家。他常年扎根山林,面对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气馁、不退缩,坚持每天深入林区巡逻,仔细排查火险隐患,及时排除森林病虫害,守护着绿色宝藏。他始终怀揣着对生态环境的无限热爱,瞭望台是他的阵地,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苦的环境也要坚守,他把护林当成一项神圣的事业,把信念和忠诚刻在了万亩林区。

  守护生态,勇于护绿。熊孝经积极投身生态保护工作,主动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带领护林员队伍,在荒山秃岭上播撒绿色希望。他自觉学习森林防火、防害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灭火机具安全技能,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提升了护林队伍的综合素质。重于预防,善于宣传,务于实效是熊孝经同志工作的座右铭。他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群众森防意识,切实有效地预防和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为林区广大群众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通过各种途径、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公益宣传和教育,全面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强化全社会重视防火、参与防火。

  廉洁自律,模范表率。熊孝经坚守山林也从未放弃过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从不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或亲属谋取私利。面对金钱诱惑,他从未动摇过,没有用一棵树木送人情,把责任看得比泰山更重,把信念看得比生命更重。他扎根深山,任劳任怨,恪守清贫,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护林员队伍作出了道德表率。

  无私奉献,绿满山河。熊孝经同志多年如一日,用他的勤奋、无私、廉洁书写了绿色的篇章。在他的辛勤付出下,大黄村森林火灾事故为零,森林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控制,森林覆盖率逐年上升。他用一颗生态忠诚之心,守护着一方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长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严学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