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73094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3-20 14:38:48.0
  • 公开日期:2024-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演艺惠民”活动走进平江

来源:长寿镇 2024-03-20 14:38
| | | |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演艺惠民”活动走进长寿镇,由长沙交响乐团带来专场音乐会。关心支持湖湘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相关领导和600余名音乐爱好者现场观看,另有“幸福长寿”抖音号等多家网络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寿镇人民政府、长寿镇将军希望学校、长沙交响乐团承办。音乐会由长沙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长沙市委原主委张庆和担任总策划,长沙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智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范焘担任音乐总监,长寿镇党委书记谭晓峰致欢迎词,长沙交响乐团提供演奏。

  本场音乐会在曲目策划和选择方面体现了中西合璧、雅俗共赏的特点,既有表达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祖国》,有极具湖南地方特色的《浏阳河》和由江苏民歌改编的《茉莉花》,也有风靡全球的经典名曲《四小天鹅》和《卡门序曲》,还有流行风的《牛仔很忙》和《Mojito》,通过弦乐合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管弦乐合奏等多种表现形式,为老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音乐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张庆和表示,推动城市优质文化资源下沉,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有利于促进农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赋能乡村全面振兴。(龚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