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7178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3-01 15:21:08.0
  • 公开日期:2024-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打造节后“新面貌”!长寿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来源:长寿镇 2024-03-01 15:21
| | | |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长寿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针对人居环境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综合整治。

  “大年初九开工日,我们就组织召开了节后大扫除工作部署会。”花园村支部书记方奎平说道。春节过后,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把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开年大戏,充分调动环卫工人、支村两委、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力量,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节后人居环境整治难度大、工作量多,尤其是道路两侧的烟花爆竹碎屑清理起来非常困难。”为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整治效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带头,与环卫工人和志愿者一起,对村内道路两侧、渠道边沟、公共场所以及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铁钳、铁锹等工具,认真仔细的完成“整治”任务,甚至不少志愿者在寒冷的天气中下到渠道边沟内,将水中的垃圾清理干净。“现在天气那么冷,我想着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吧。”不少村民深受鼓舞,主动加入“整治”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庄焕然一新,呈现出新年“新面貌”! (伍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