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4-2163258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4-01-24 09:03:36.0
  • 公开日期:2024-01-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入户走访特殊困难儿童

来源:长寿镇 2024-01-24 09:03
| | | |

  “我这孩子多亏了你们这么多热心肠的人,你们挽救了我们这个家,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重拾对生活希望,只要孩子听话,生活苦点累点没什么。”独自抚养孙女长大的熊奶奶激动地说道。

  1月22日,长寿镇民政办、社工站陪同平江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陈韬主任一行入户走访长寿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熊奶奶一家就是其中一户走访对象。

  10年前,熊奶奶的儿子因病去世,3年前,她的老伴也离开了她,外地儿媳妇在孩子还是8个月大的时候就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留下熊奶奶独自一人抚养孙女长大。支村两委、妇联主任以及社工站工作人员经常上门看望祖孙两,在生活上尽可能地给予她们帮助和支持。祖孙两互相照顾,孙女用满墙的奖状回报了奶奶的爱和政府的关心。

  入户走访过程中,陈韬主任为孩子及家长们耐心普及了利剑护蕾相关知识,告知孩子们应注意自身安全。通过交谈,及时掌握孩子们的心理动态并进行心理辅导和信心教育,真正实现儿童成长有引导、情感有寄托、安全有保障,确保其快乐健康成长。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儿童监护人及儿童主任要切实肩负起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生活,制定学习、休息计划,注重孩子的安全健康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意识、守法观念、文明出行习惯,提高孩子正确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让特殊困难儿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更好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尹大姐说:“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总希望得到帮助,感谢你们,我们会将这份善意和温暖传递下去”。(方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