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75630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4-14 09:39:54.0
  • 公开日期:2020-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精准扶贫对象遇上贴心帮扶干部: “你比我儿子还要好!”

来源:南江镇 2020-04-14 09:39
| | | |

“谢谢,谢谢!老何,你真的比我儿子还要好……”近日,平江县南江医院发生感人一幕,南江镇躁溪村的精准扶贫对象邹奶奶满怀深情地向帮扶干部何伟连连表示感谢。

年过八旬的邹奶奶现有一儿两女,儿子李某属智力二级残疾,一直未婚。大女儿也是智力障碍,小女儿现在外务工,女婿腿脚有问题。

4月7日,镇村干部上门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时得知,邹奶奶不明原因上吐下泻,已连续两天卧病在床。因各自特殊原因,家里人一个都帮不上忙,只知道干着急。躁溪村支书邹保农一边开车将邹奶奶送到医院,一边联系帮扶干部何伟。何伟闻讯后马上放下手头工作,匆匆赶来医院。经门诊初步诊断,邹奶奶患了急性肠胃炎,需住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此时,老人犯了难:自己行走不便,怎样才能从门诊走到住院部?

“来!婆婆,我背你去住院部。”身材瘦削的何伟马上背对老人,蹲下了身子,背着老人一路小跑。到达住院部时,何伟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联系病床,安顿老人,在与老人女婿对接好守夜服侍,又与护士站互留联系方式后,何伟才离开医院匆匆赶往工作岗位。

4月8日中午,何伟想起邹奶奶的病情,趁着午休间隙上街买了一些水果,前往医院探望。得知老人还没吃中饭,何伟又到餐馆买来一份热气腾腾的稀饭。“慢慢吃,不着急。”何伟一勺一勺耐心喂食老人,不时用纸巾为邹奶奶擦去从嘴角溢出的汤汁。

据何伟的同事介绍,邹奶奶口中的“老何”今年34岁,一向工作勤奋踏实,为人谦和乐助。通过落实扶贫政策和何伟的倾情帮扶,加上从女儿家过继来的孙子有了务工收入,邹奶奶家已于2018年脱贫。

“其实我叫他老何,不是因为他老,而是因为我尊敬他。每回上门走访,他总是问寒问暖,关怀备至,还经常帮我搞卫生、喂鸡鸭,他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呐!”邹奶奶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放眼南江镇全域,和何伟相似的扶贫干部数不胜数,他们正用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行动,为乡亲们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老百姓脱贫路上的热心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