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74853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4-10 09:09:30.0
  • 公开日期:2020-04-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当日排查当日整改,南江镇脱贫攻坚“三回头”有力度见温度

来源:南江镇 2020-04-10 09:09
| | | |

4月8日,陈大姐在新家添上了新床和新气灶,这些“新物件”可都不是她自己买的,那是什么好心人送的呢?

84909e7439bea41eb9dcb58443ee51a

陈大姐家的地铺。

陈大姐是南江镇阜山村贫困户,一家子刚搬到红门安置点安了新家。她是该镇干部湛万君的帮扶对象。湛万君在一次脱贫攻坚“三回头”走访中,发现陈大姐一家还在打地铺睡觉,家里的气灶也坏了。这可是生活中的大问题,湛万君坐不住了,立即自己掏腰包帮她家新置办了两张床和一台气灶。这可花去了湛万君半个月工资。

d0094e24bf7622fb0a68a9d0a6d656a

干部自费购买床等送贫困户。

“三回头”排查整改现场。

“当日排查,当日汇总,当日整改,每日跟进整改问题与整改进度,同时,要注意工作方法,让排查整改有力度,见温度。”在全县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后,该镇迅速行动,吹响了脱贫攻坚“三回头”行动集结号。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带头,镇、村干部协同联动,30余个工作组,60余名干部,加班加点,深入3900余户贫困户回访回帮,重点对全镇26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特殊困难群体和5个贫困村的出列情况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截至4月8日,各工作组已走访排查1501户,累计排查问题8大类240个,已整改解决问题78个。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镇党委书记李三军表示。